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工会慨况
2016-11-15 13:48 工会 

贵阳中医学院工会成立于1979年,现有教职工800人,其中女职工430人。共有9个基层工会:基础学院工会、药学院工会、教学联合工会、公共教学工会、教辅工会、后勤工会、机关工会、一附院工会、二附院工会。根据工作需要,设校务公开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现任工会委员会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10人。

五十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各项职能。按照工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把服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同组织、教育引导教职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主人翁精神努力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调动了教职工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学校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促进了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的顺利进行。


岗位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发挥工会全体委员的作用,布置、检查、指导各基层工会开展工作。

2、贯彻《教师法》、《教育法》和《工会法》,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群众说话办事,沟通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工作。

3、自觉履行教育职能,发挥工会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协助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有益于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各类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

4、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5、按期召开“两代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6、切实履行民主参与职能,组织和代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在民主渠道和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认真落实教代会的职权,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的开展。

7、着力履行维护职能,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促进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重视从源头上维护教职工的正当权益,参与学校有关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讨论。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积极开展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

8、组织好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使教职工在各项活动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

9、做好新会员的接收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10、做好来信来访接待、文书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按相关制度收缴、管理和合理使用工会经费。

11、关心群众生活,坚持“四必访”制度,做好送温暖工作。

12、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贵阳中医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