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志愿义诊在仁怀,助力脱贫显初心
2020-02-29 11:11  

志愿义诊在仁怀,助力脱贫显初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健康意识,普及养生防病知识,解决切实疾病问题,进一步深化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结对帮扶仁怀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作。2019年11月11-12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工会参加了贵州省教育工会组织的赴仁怀市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义诊和培训的方式开展,分别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苍龙街道凤凰小区和鲁班街道幸福小区同时进行。

义诊现场,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的专家们给凤凰小区的群众免费诊治。专家们详细询问参加义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并用针灸、推拿等方式为群众治疗疾病,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专家们现场解答了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保健。

活动现场

王兴桂教授为异地搬迁居民行针灸治疗

伍亚男博士给异地搬迁居民指导血压调护

曲婉莹博士为当地居民普及养生保健知识

周开立硕士为当地居民行耳穴贴敷治疗

顾大度硕士为当地居民行推拿治疗

此次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义诊和培训活动,惠及群众500余人,真真切切为群众带来了实惠,切实增强了搬迁群

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安置点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义诊和培训活动,在当地工会大力支持下惠及群众500余人,真真切切为群众带来了实惠,切实增强了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安置点群众的广泛好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志愿者团队也期待今后能为本省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校工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贵阳中医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