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
2011-11-15 10:28  

贵阳中医学院

“全国亿万职工健身”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根据全总、省总《关于开展“2009年全国亿万职工健身活动月”的通知》精神及省教育工会的要求,为广泛开展亿万职工健身活动,增强我院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有力促进我院全面发展。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亿万职工健身,与健康生活同行。

二、活动口号

“健康与我同行”、“健康你我他,幸福千万家”、“每天锻炼半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三、活动时间

20098月确定为全国亿万职工健身活动月,并长期坚持健康体育运动。

四、活动组织方式

院工会、各基层工会、工会小组、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个人自我健身等。

五、活动内容

1、院工会、各基层工会、各工会小组要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因地制宜,开展多项文娱、体育锻炼活动。如:早锻炼、晚散步;田径运动、跳绳、健步走、登山;练太极拳、广播操、工间操、健身操、跳舞;打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排球;拔河等体育活动。

六、活动方式

1、院工会、各基层工会每月至少应组织一次文娱体育活动。

2、各工会小组应积极组织太极拳、太极剑、八锻锦等传统保健体育项目活动小组,开展传统保健体育项目活动负责组织本部门教职工的太极拳活动。

3、各部门要积极组织职工、职工个人要积极参与,开展工间操活动,每天1000——1030分在工作区域,选择不同方式开展锻炼。

4、提倡走路上班,步行上楼。

5、提倡教职工每天下午饭后自我运动半小时。

6、提倡双休日健步走、登山、爬山运动,野外写生、摄影活动。

7、院工会、各基层工会适时组织教职工心理健康测试及心理健康辅导。

8、院工会、各基层工会每年组织一次青年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

七、活动要求

1、院工会、各基层工会、各工会小组立即向部门党政领导汇报,争取部门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2、各基层工会、各工会小组要明确一名委员专门负责此项活动,所组织开展的活动及教职工自我锻炼情况,要及时统计报院工会。

 

贵阳中医学院工会

   2009626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贵阳中医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